11.7.09

亲亲我的宝贝


這是我的小寶貝,已經兩嵗半了。
有時可愛,有時淘氣;有時哭閙不停,有時又會討你歡心。
可以肯定的是他很聰明,因爲他懂得控制他爸爸,我父母親,還有我 (嘿嘿,不好意思)。
看著他一天一天地長大,其實内心是很矛盾的,因爲我也一天一天地老去。
為人父母真的很不容易,除了要打理他的衣食住行,還要關注他的心理成長, 要他裏外都健全發展。可是,日常的工作壓力,复杂的人際關係,常常令我力不从心。有时甚至会控制不住而向不听话的他发脾气,但是事后我都会懊悔;时时要提醒自己不要因为一时的急躁,而造成他一辈子的伤害。
“孩子是上帝要我们暂时替他保管的产业”,我很明白有一天他会离开我身边,纵然再不舍得,我一定要微笑着祝福他。因此,我很享受他现在老是黏着我,喊着:“妈咪,妈咪”。这孩子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也学会不断地调试自己去配合他的步伐,更让我体会到作母亲的辛苦和满足。
现在我和他最快乐的时光,就是睡觉前的“说故事时间”。他的背躺在我胸前,听我以最简单的语言说着我改编的故事。有时,还会融入卡通片的情节和人物,我想这样他比较会有兴趣。看着他好像明白我所讲的,真的有一点点成就感。
宝贝,请你和妈咪一起加油!

备注:要谢谢廖永立介绍我儿童绘本,连我都觉得很有意思!买书还有给credit term,不错,不错!有兴趣者请联络我,因为大众书局也没有卖这样的书哦!

2 comments:

  1. OMG, he's so adorable! You remind me how old I am now =( Hey where to get the book? I wanna buy one for my nephew.

    ReplyDelete
  2. Children also a gift from Heaven, cherish the previous moments with him.
    I miss him too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