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09

Yasmin & 明福

我是一个平凡的女人,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外面的天空是绿还是蓝对我的生活似乎没有什么改变。可是,赵明福事件让我好难过。我没有传媒人尖锐的笔触;也没有政治人物强烈的声讨,但,对于这起事件,真的,心里好难过。生长在这片美丽却又残缺的土地上,我(包括其他人)对于不公正从小就习以为常,但是怎么也想象不到一个大好青年的性命是如此的廉价。更可恶的是,还有人可以寐住良心说事不关己;有人则胡乱揣测,仿佛人在现场。这世界上,就在我们的周围,有好多的人真的可以为了利益出卖自己,草菅人命。“沉怨何时雪”?这个问题叫人很沉重。
好久以前就知道Yasmin这个才华洋溢的本地导演;她的国油广告是总是令大家过年过节时有所期待。在她所呈现的广告世界里,我看到的是一个马来西亚,大家都是马来西亚人,团结友爱的情怀自然流露;不像各民族穿着其民族服装手牵手高唱巫文爱国歌曲那么的刻板、造作。她的骤逝,让我忍不住说:“他妈的,那些该死的不早点死!!”
我再次强调,我是一个平凡的女人,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但是我不禁要感叹-如果人人都有Yasmin的思维和态度,那么明福现在应该忙着筹备婚礼、满心期待小明福的诞生。
看着我熟睡的宝宝,我问我自己-我希望他长大后要以什么媒介语学习数学、物理?我能不能够告诉他赵明福叔叔的死亡真相?虽然我个人的力量微小,但为了下一代,为了实践一个马来西亚,我紧紧握着我手中的选票。

1 comment:

  1. The first thing I heard about when touching down Penang was Beng Hock. It was really sad and unfair. The first person that came to my mind was his wife. Pity her that she has to become a widow while expecting a baby at this young age. Sigh...

    ReplyDelete